多年前的一個夜夏裡,我騎機車經過新店溪旁的環河路,突然見到路中躺著一個婦人,我趕忙停車查看,認出是我們教會一位長者的智障妻子,躺在路上乘涼。我將她送回她家後,我問說「伯伯,我可以幫忙你將她送到安養機構去照顧嗎?因為你已經年記大了,照顧不來了。」

這位長者沒讀過多少書,平常說話總是常用「三字經」開頭,當日卻紅著眼睛回答說:「她跟了我三十多年,就算是家中養一條狗也有感情,我捨不得!」

我頓時羞愧的不得了,這樣一個看似沒有文化的大老粗,但他的心比一般人善良多了。這樣無怨無悔、永不止息的愛,讓人感動。

 相片:多年前的一個夜夏裡,我騎機車經過新店溪旁的環河路,突然見到路中躺著一個婦人,我趕忙停車查看,認出是我們教會一位長者的智障妻子,躺在路上乘涼。我將她送回她家後,我問說「伯伯,我可以幫忙你將她送到安養機構去照顧嗎?因為你已經年記大了,照顧不來了。」

這位長者沒讀過多少書,平常說話總是常用「三字經」開頭,當日卻紅著眼睛回答說:「她跟了我三十多年,就算是家中養一條狗也有感情,我捨不得!」

我頓時羞愧的不得了,這樣一個看似沒有文化的大老粗,但他的心比一般人善良多了。這樣無怨無悔、永不止息的愛,讓人感動。

 

 

 

2014-06-12 12:06:2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志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