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汽車廣告「神話」~感動的聯想

2012/10/22 14:53

 

LUXGEN 電視廣告【走向世界篇完整版】

 

 

 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Ga8tDIEbgM&feature=player_embedded#at=22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_embedded

 

 

 

每當看到這篇廣告時,是因她天籟般的聲音吸引我,接著畫面出現車輛經由三義出發,看到三輛車輛像似充滿了希望~直奔康莊大道,就讓我感動得想落淚。

 

近三十年來,外子也是這樣的努力工作,來回奔馳在車道上,因他的努力工作賺錢,才能讓我跟貓狗在這二十幾年來,有間可遮風避雨的窩,  也想到我的父親,在他生前,他是不會騎機車,  他為了要養一群孩子,只要求我們認真唸書, 想到他騎著鐵馬到處兼差供我們求學,現回想起來都會很愧疚跟心疼,因我是他唯一向他伸手要零用錢,最多次的孩子。

 

創作歌曲的陳建年先生真的很利害, 居然作這首讓許多人深受感動的旋律歌曲 ,一首歌曲 的出生落地,就像懷胎的嬰兒 ,透過作曲作詞再製作, 再找能會讓這首歌昇華為有靈魂生命的歌手, 感謝嚴凱泰先生,能這樣的有遠見,願意讓原住民的音樂工作者,有出頭天的機會,讓許多看聽到這首歌時,會悸動的含著淚,忍不住由心中說出: 啊!台灣!加油!

 

據我所知道的原住民歌手,有的曾出過CD,或許是因製作的經費不足,讓宣傳廣告的活動斷層, 讓具有天籟聲音又擁有歌唱才華的歌手,也跟著消失 ,消失在螢幕舞台, 在1997年飛韻音樂製作出品的[原始林] ,是由四位原住民男歌手組合的 ,裡面的歌曲韻律皆讓人很感動!

 

真希望這群孩子,能再出重現在螢光舞台,這些歌手他們所唱的歌,真讓我感動 ,他們不是帥哥,,也不是型男,要聽他們的歌時,是要用心閉上眼,去享受音樂裡的境界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始林合唱團的孩子,你們在那裡?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置頂 小伶  一路好走 

 

置頂 那一夜我們在景美夜市募款

 

 

 

    **

 

 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DRQERKuaHxlz7LoUDumUYg_8cg--/article?mid=389&prev=753&next=364&l=f&fid=2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志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